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科学研究


 

具有特异光谱性质的新型有机染料的设计开发是生物医学和材料化学创新的基础。我们课题组2008年成立课题组以来,一直致力于这些功能有机染料的设计开发、光电性质及应用研究,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

1)发展了一组氟硼二吡咯的区域选择性衍生新反应、新方法(醛化、卤化及芳基化);设计构建了系列重要平台分子和新型氟硼染料骨架;发展了系列长波近红外功能氟硼染料。这些新反应、新方法和新平台分子为构建衍生新型氟硼有机染料、调控其光电性质、发展功能染料分子提供了基础。

               



undefined


     
2) 发展了系列新型配体,构建了一组高固态荧光的新型氟硼有机染料:          


                   


undefined



3)发展了几种简洁高效构建共轭三吡咯/四吡咯染料的新方法;构建了系列天然产物灵菌红素衍生及类似物和新型长波荧光染料:


undefined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