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化工系组织2023级化工专业新生收看“化工第一课”


为了提高202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新生对化工学科的专业认知,引导学生建立专业兴趣和专业自信,2023年10月15日下午,化工系2023级全体同学以线上方式参加了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年“化工第一课”报告活动。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向晨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教授致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教授主讲,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郭孝东教授主持。线下集中学习活动在7号楼101教室进行,系主任周映华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朱世平院士围绕“化工学什么”和“化工干什么”两条主线,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和描述,向大家展示了化工学科广阔的科学内涵和鲜明的工程特色,带领大家领略了化工学科在保障人类生存并不断提高人类生活质量方面的重大作用。号召大家以“我学化工我自豪、我学化工我骄傲”的豪迈气概,回应社会上所谓“天坑专业”的短视观点。高度凝练的“化工一句话,化工一页纸,化工一首诗”,让大家对化工学科整体知识构架有了极为深刻的思想认识。

通过本次线上报告活动,同学们加深了专业认知,增强了专业信心,提高了专业兴趣。

3CB55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