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

编辑:程紫丹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化工系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了“党建+”系列学习教育。支部联合系内全体教师,进行了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化工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通过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增强了党史知识和理论素养,全系教师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12月16日上午在礼勤楼707党员活动室,支部党员和系专业课任课教师召开化工专业建设暨课程思政的研讨会,方臻副院长莅临指导,会议由系主任周映华教授主持。方院长指出,“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是新时代对立德树人”的重要措施之一,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会议强调,专业课任教师在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要有“危机意识”、要“人人参与专业建设”、要“每门课程能由两名老师承担”。会议还讨论了化工专业实验教学仪器的扩容升级事项。通过该会议,与会教师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专业教学中将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厚植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12月16日下午在707党员活动室,支部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小璇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和我系部分非党员的专业课教师参加了专题会。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张小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以下简称《决议》)。《决议》内容包括“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七大部分,系统性地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产出的重要性,它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2月17日下午,支部与化工系联合开展支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暨全体教师交流活动,祭扫戴安澜将军墓。大家认真阅读墓碑上的文字和毛主席撰写的挽词,深入了解了戴安澜将军的不平凡一生,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张小璇书记代表党支部,向戴安澜将军雕像献上鲜花,大家肃穆鞠躬,表达敬意。通过本次活动,全体人员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我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暨述职考核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校“四合一”第二督导组深入化材学院督查指导工作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