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检促学,交流进步-化材学院王银玲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编辑:苏桂琴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12月7日下午,化材学院王银玲老师在花津校区2070208教室主讲《化学化工文献信息检索》教学公开课,学院督导组及部分老师前往观摩交流,2020级化学(非师范)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公开课。

王银玲首先介绍了SciFinder的七个重要数据库,每个数据库所包含的化工文献种类和偏向收录。例如CASRECAT数据库是化学反应数据库,收录了近八千万条来自有机化学期刊、专利等中的有机化学反应记录,并给出了SciFinder的搜索网址----http://scifinder.cas.org。王老师依次介绍了主题检索、作者检索、机构检索、文献标识符检索等,并且通过大量的检索实践图片一步一步介绍检索顺序、检索技巧及检索注意事项。王老师授课内容十分详细,通过结合实践操作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熟悉检索过程,培养自我检索的意识和操作能力。整个教学过程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讲解详细,简明扼要,师生课后反映效果良好。

上一篇:前一记录->材化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换届选举支部大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深入推进冬季宿舍安全工作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