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深入推进冬季宿舍安全工作

编辑:陈静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陈静、陈昭玮、盛莹)近期,化材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冬季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强化宿舍的安全教育,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创建和谐文明宿舍。

加强专题培训,强化安全意识

12月2日,学院召开会议,对2018级学生进行研究生考试及就业安全教育提醒。各年级专业召开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学生宿舍的用电规范,并列举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用电等行为易造成的校园危险隐患。学院组织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安全校园,你我共行”专题,教育同学注意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等。部分班级还召开线上线下结合的寝室长会议,学院、班级、寝室三级联动,有效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打造安全寝室,营造良好室风

12月8日下午,学院开展冬季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走访宿舍过程中,老师们提醒学生要守住安全底线,牢记学生身份,共同打造安全寝室、书香寝室、文明寝室。

创建典型宿舍发挥引领作用

在进行宿舍卫生安全检查的同时,学院领导老师为本年度党员寝室、自律寝室挂牌,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指出,学生党员和自律寝室成员要在和谐宿舍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氛围,以室风带动学风,彰显化材学子的青春风采。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各类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在学生心中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学院将继续强化管理、落实制度,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前一记录->以检促学,交流进步-化材学院王银玲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院召开行政退休教工党支部成立大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