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研促教打造好课堂,以理结实细论相平衡——化材学院陈华茂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编辑:苏桂琴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12月1日上午,化材学院陈华茂老师在花津校区2010302教室主讲《物理化学(I)》教学公开课,学院教学副院长方臻、督导组及部分老师前往观摩交流,2020级化学2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公开课。

陈华茂老师在课前作了精心准备,他利用PPT播放一个弹簧的动画来引入授课内容——相平衡,通过各种不同类型的相图讲述稳定的化合物系统的形成。在授课过程中,陈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注重与同学间的互动,提问了关于相图的线的意义,引导学生互相讨论,加深对知识点的了解和思考,并通过例题加深对知识点的掌握。通过课程讲授,陈老师展示了较高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注重让学生融入课堂,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性。

在本次公开课之后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课程的知识而且对未来的从事教学也有所启发,可以通过学习今天陈老师的讲课过程来完善自己,不断积累经验,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暨升旗仪式观礼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子在第三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部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