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暨升旗仪式观礼活动

编辑:梅冠东  预审:方臻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梅冠东/文 杨帆/图)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6日上午7点,化材学院在敬文图书馆东广场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暨升旗仪式观礼活动。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辅导员张薇、梅冠东及2021级全体学生共530余人参加此次升旗仪式,活动由辅导员梅冠东主持。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迈着铿锵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2021级化学师范专业梁峻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国旗下宣誓,同学们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弘扬师大文化,发扬师大精神,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在敬文图书馆广场激荡回肠,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2021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吴红波作为退役大学生发言,他说升旗仪式是庄严肃穆的,国旗代表的并不仅仅是简单的一面旗帜,国旗是我们祖国站起来强起来的象征,是我们爱国主义精神承载的支柱,更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心中最纯洁最神圣最不容侵犯的情怀与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位卑未敢忘忧国,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前辈先烈们前仆后继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心怀爱国情怀,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

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退伍学生高克,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从大学校园到部队大熔炉,从艰苦的野外训练场到抗洪抢险一线,热情满腔,坚韧不拔,始终将祖国和人民放在第一位,坚决完成每一项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他呼吁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是初升的太阳,欲报国何须生于乱世,又何止在沙场上拼杀?我们的战场便是这脚下的土地,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习得潜能,将自身理想和国家发展相融合,为班级、学院、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古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全体青年学生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祖国发展相结合,积极投身爱国主义事业;要做涵养高尚品德的新时代青年,提升思想道德水平,自觉远离低俗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做勤学善思创新的新时代青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坚持终身学习、不断积累、敢于创新。要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担当,努力成为知识丰富、视野宽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开展2021年度“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       下一篇:后一记录->以研促教打造好课堂,以理结实细论相平衡——化材学院陈华茂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