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子在第三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部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苏桂琴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近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三届“北控水务杯”大赛地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部赛区的45所高校的600余名学生,100多支代表队围绕化验实验操作和虚拟仿真内容展开角逐。我校由许发功、罗时忠和王伟智老师带领12位同学组成四支队伍参赛,同学们在地区选拔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三届“北控水务杯”大赛分为地区选拔赛、决赛。地区选拔赛竞赛内容包含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地区选拔赛为线上选拔。其中化验赛为重铬酸钾法测定水中化学需氧量,采用视频录制的方式展开,即将实验全过程视频剪辑成不超过5min的短视频;虚拟仿真赛包括“水污染控制工程”和“水质检测”两类虚拟仿真赛项。我校对此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最终取得优秀成绩。其中,李慧同学获得化验赛一等奖,胡悦悦、高旖婧、朱勇、涂晶晶、童文静、云莎莎同学获得化验赛二等奖,刘意、吴星悦、李晨希、左梦琪同学获得化验赛三等奖,胡悦悦、云莎莎同学获虚拟仿真赛二等奖,朱勇同学获虚拟仿真赛三等奖。许发功、罗时忠、王伟智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许发功,罗时忠分别荣获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二届、第三届“北控水务杯”金牌裁判称号。

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适合中国水务行业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结合工程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更加强调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匠人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以赛促学,通过参加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技能,培养同学们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对化工专业的学习兴趣。期待同学们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前一记录->以研促教打造好课堂,以理结实细论相平衡——化材学院陈华茂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交流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