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编辑:张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后小芳)为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增强学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化材学院于近期分批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10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向2021级材料类学生作题为《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树立崇高理想,争做共产党员》的报告。10月15日、10月22日下午,学院专职组织员汪丰云分别面向2021级化学(师范)、化学(拔尖人才班)和研究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

1DB5D

李古州带领同学们回顾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艰辛探索和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史,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来之不易。结合98年抗洪抢险、抗击03年非典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等重要事件,指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指出当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断贡献青年力量。

李古州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详细介绍了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和程序。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汪丰云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从青年人的担当、爱国者的激情、奋进者的魄力激起了学生们的高度热情,并让大家深刻明白:“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国家的发展都得益于一代代青年的努力和奋斗。”一百年前的青年们为祖国带来马克思主义,为祖国带来新的希望;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站立在历史的节点,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豪情壮志,激情满怀,是时候承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担。增强我们这群新青年的底气、志气、骨气,不负韶华,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汪丰云还从入党申请条件、入党流程、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等多个方面为新生做了详细介绍。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2021年离岗辅导员欢送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筑梦秋运,“化”出精彩——化材学院在学校第50届运动会上荣获佳绩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