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开展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

编辑:陈静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应允义)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素质,10月16日,化材学院圆满完成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培训培训班开班和理论教学工作。

10月16日上午8:30,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举行,分党校指导教师闫蒙钢、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培训班班主任陈静及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典礼由陈静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班主任陈静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党校安排,指导老师闫蒙钢宣读了班委任命及班级管理制度。学员代表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胡欣睿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在党校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明确目标,以饱满的的热情和实际的行动完成学习任务。李古州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期培训班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端正态度,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深刻理解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熟悉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提升培训效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遵守培训纪律,加强日常管理,树牢宗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党史·悟思想·正动机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作《学党史、悟思想、正动机的专题报告。她通过影片和文字资料讲述了6个共产党人用生命守卫信仰,用热血践行使命的动人故事,学员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践行党章的初心和使命。余部长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党章的基本内容以及深刻内涵,通过看《榜样有所触动,学党章有所启发,从而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

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为学员们带来《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专题报告。他以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为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申请入党条件,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发展党员的四个阶段,为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思想入党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基本途径,并多次举出身边的例子,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汪书记鼓励学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做到能在组织上入党,更能在思想上入党,做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听党的话,与党同心同德,开创有意义、幸福、美好的人生。

明确党的性质,践行党的宗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为全体学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专题报告。报告中,详细为学员们阐释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通过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来阐释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引导学生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严守党的纪律

学院专职组织员汪丰云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汪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纪律的发展历程、内涵和特点、重要意义等方面强调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他利用鲜活直观的典型案例,叮嘱学员应从一言一行做起,遵守校规校纪,恪守有关规定,切实培养学员的纪律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新时代新青年。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程内容详实,学员们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