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

编辑:袁青兵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袁青兵)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于2021年10月16日至17日在河南新乡举行。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郑长龙教授主持,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一批来自全国多所高等师范学校、教育科研机构和中学的数百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共同参会。我院化学教育研究所孙影、程瑶琴、信欣及王磊等部分师生参加了现场会议。

大会报告

我院师生参与线下会议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交流形式丰富多样。北京师范大学王磊教授主持大会报告,会议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Dr. Daniel Tan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分别做题为《Science education research in Singapore》、《化学学科育人价值分析及育人体系建构》的特邀报告。随后,开展了4场线下分论坛报告、网络论坛报告及化学教育硕士工作坊圆桌会议,期间本领域专业教师、研究生做多场分会场报告,包括山东师范大学博士胡欣阳、华南师范大学博士麦裕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王全分别作题为《微观史学视域下化学科学大概念研究》、《应用潜在类别分析和Apriori算法探讨高二学生对化学平衡的认识》、《基于新课标的高中生必修无机物主题学业质量评价研究》的报告。我院2019级课程与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磊做题为《不同类型视觉表征对初中化学学习的影响研究——以化学反应为例》的线下分论坛报告、同级研究生李孝男做题为《滞后序列分析视域下的高中化学高端备课师生互动行为研究》的线上报告。孙影老师参与了化学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坊圆桌会议,并交流了我院化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学制等工作经验。

我院研究生王磊参加现场分会场报告

我院研究生李孝男参加线上分会场报告

此次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报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科的多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众多学者对有关化学教育中本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会议,与会者接触到了一些新的教育科研方法、了解到了国内外教育教学情况、感触到了优秀的育人理念,深受启发。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分享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