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分享会

编辑:张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张薇)10月15日下午,化材学院邀请教育部“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历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宫超来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主持本次交流会,全体本科、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宫超应邀作了题为《甘做及时雨,润物细无声——辅导员如何做好铸魂育人事业》的辅导报告。他从铸魂育人、引领无处不在,沟通交流、掌握入门技巧,学风班风、助力学生成才,教育有法、分享八字感悟四个方面深入介绍自己10年以来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与工作感悟,用生动的案例深入剖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具有思辨性的解决思路与方法。宫超强调学工工作需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勉励各位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花津漫步等多种方式真正做一位有爱、讲法、明责、善学的高校辅导员。会后,与会人员就日常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

李古州在总结时指出,全体辅导员要始终以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辅导员初心和使命,立足学院特色和工作实际,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与学生成长成才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做一名学生欢迎、家长信任、校院放心的辅导员,为学院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不断增强学工团队业务水平、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

上一篇:前一记录->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夯实团支部根基,增强组织凝聚力——化材学院团委扎实推进2021级新生团建工作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