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夯实团支部根基,增强组织凝聚力——化材学院团委扎实推进2021级新生团建工作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温婉婷、陶勇)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精心策划、积极部署,有序开展2021级新生团建活动。

加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加强新生团支部规范化建设,规范团组织关系转接。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团员组织关系审查与转接工作,提升新生团支书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学院团委于9月26日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团支书工作培训会,院团委书记陶勇主持会议。会上,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徐浩君、组织委员符天凤就团支部建设工作标准、智慧团建关系转接等具体要求和事项进行了提醒和布置,陶勇就团员身份审查和团组织关系接收,团支部组织生活及团日活动、团员推优发展工作等具体工作为新生团支书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希望各新生团支书能明确自身定位、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作为一名新生团支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夯实基础,完善组织建设

各团支部根据《安徽师范大学团支部建设工作标准(试行)》相关要求,召开团支部大会,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团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和班委选举工作共同部署,统筹兼顾,相互结合,按照“有能力、有热情、有责任感、有服务意识”的要求配备支委会成员,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支委会队伍。通过竞选演讲和民主投票的形式,各团支部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委员,为后期团组织的建设奠定基础。

勤以至学,强化团员意识

为进一步增进新生团员对团情的了解,提高新生团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了解其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学习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细则、团费收缴使用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2021级化学拔尖人才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明确了身为团员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团员应肩负时代使命,勤以至学,积极做贡献。

歌声嘹亮,昂扬团员斗志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潜岳苍苍,江淮汤汤。夏商肇启,雍容汉唐……”各班级组织同学开展教唱国歌、团歌、校歌,洪亮的歌声表现出了作为团员的昂扬斗志,从歌声中感受作为团员的光荣使命。通过唱团歌、带团徽、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团员青年回顾往昔入团情景,叩问内心、重拥初心,增强团员意识,增加团支部凝聚力。

强国有我,肩负青春使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加强团情学习,肩负青春使命,学院新生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多项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牢记总书记寄语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嘱托;各班级还组织同学观看爱国影片、撰写观影感悟;2021级新生自发组织成志愿队伍,前往礼勤楼进行卫生打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现自身责任感。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团建工作,本次活动提高了新生团员对团组织工作的信心,让新生团员感受到作为团员的使命与责任。本次团建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增强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集体归属感,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交流分享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