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张悦:不忘“来时路” 扬帆“新征程”——一名基层公务员的心声

编辑:王芳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张悦,女,1998年4月出生,安徽濉溪人,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届材料化学专业毕业生,2020年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现工作于淮北市濉溪县四铺镇组织办。“经过一年的工作历练,她认为考公是她最正确的选择。”

一、 坚守服务初心,扎根基层工作

基层被喻为干部培养的“大熔炉”,基层也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一方“天地”,在这里,她们能够直面群众,更容易了解群众意见诉求,更能理解老百姓的切实需求和内心期望。

刚来到工作岗位时,正值年末,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四铺镇实施疫情防控 “网格化”包保管理模式,镇工作人员包保到村,包保到户。她被分配到颜道口村开展工作,连续一周跟随包村干部、村包队干部下村走访调研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后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办的本职工作也在进行。当时县里正在进行2000年以前漏发工资的核对工作,几十本复印的账本,一台电脑,一张表格,一坐就是大半天。

每天下村,每天微信步数破万,录不完的数据,填不完的表格,这是她对基层工作的初印象。

二、磨练业务能力,强化时代担当

组织部门的工作多而复杂,按标准化、程序化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吸收新党员;通过党课、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推动“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党员评议和干部述职质询工作,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支部;组织完成镇党委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等。

在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外,认真撰写工作计划及民情走访记录,积极与县组织部门对接,撰写各类镇、村工作动态新闻,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也是她的日常工作。任职半年来,她在国家级主流媒体发表新闻报道1篇,省级主流媒体网站发表新闻报道4篇,县级主流媒体网站发表新闻报道十余篇。并于2021年5月,完成中共四铺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材料的整理汇编;于2021年6月,独立完成了《四铺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的撰写。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经过不断的锻炼和积累,她的写作水平和思想觉悟有了明显提高。

三、致敬“平凡英雄”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镇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上,她见到了许许多多的基层工作人员,有党龄近70年的拄着拐杖坚持用自己的力量走到三楼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现场一位的90岁退休干部;有禁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四岁孩子住在重症监护室都坚持在岗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有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应答如流、意气风发的年轻党员。

广大党员干部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服务为民为己任,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正是有了这些共产党人的矢志不渝、共担风雨、坚韧不拔,才有了这百年逐梦的路上波澜壮阔,正是有了他们,才坚定了她继续她的基层道路的决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有为青年,她们要抛开以前的光环,俯下身子、耐下性子,重实际、讲实话、做实事、求实效。要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后一记录->【2021年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周佩佩:让奉献精神成为基层教育一线的主旋律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