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奋斗薪火传·青春向党逐梦行 ——化材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7月6日下午15:00在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授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汪凯、校思政课指导老师温建萍、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副院长周双六、方臻、王波涛,系主任阙荣辉、黄玉成、周映华、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全体队员参加仪式。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陶勇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古州从前期准备、团队组建、后期计划三方面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前期筹备情况。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部署,学院团委积极筹划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开展项目设计论证并进行项目申报,最终遴选出32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其中校级重点团队7支,院级重点团队10支,将深入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高峰宣读了指导老师聘请决定,汪凯、汪俊武、高峰为团队指导老师代表颁发聘书,与会领导老师分别向校级和院级重点团队队长授旗。

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章志诚同学作为队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主动寻找机会为社会尽责,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磨练自身的意志,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

周冬冬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受,希望全体队员们能牢记身份,做正面形象的宣传者;脚踏实地,做实践活动的务实者;善于总结,做勤学善思的实践者。

校思政指导老师温建萍老师作指导讲话,希望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做到有觉悟、有思考、有结合、有收获、有智慧,勉励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全体成员用实践的汗水映衬最美好的青春。

汪俊武做社会实践出征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强化学习意识,通过社会实践的大舞台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要强化纪律意识,在实践活动中严守组织纪律观念,发扬团队精神;要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要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切实用专业所学、青春才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躬身实践,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化材学子的青春力量。

据悉,化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今年学院的实践内容紧跟时代步伐并结合专业特色,及时制定实践方案,成立领导组,围绕学院学生工作品牌,根据学生专业特点确定了“先锋化材”“学术化材”先锋化材”“创新化材”等社会实践主题,共组建本科生、研究生合计32支实践团队,分别投身党史宣讲、红色调研、爱心支教、暖心慰老、环保调研、科普宣讲等多项实践活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已吹响号角,化材学院青年将扬帆起航,在实践中挥洒青春热血,在实践中感受党的百年风雨征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建党百年献礼,为青春增添色彩。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校举办2020年安徽省“中高职国培”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