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化材学院领导深入实习学校看望慰问实习师生

编辑:苏桂琴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苏桂琴)“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知感恩”,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了解18级化学师范专业同学的教育实习情况,2021年5月18日-21日,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副院长方臻和相关实习指导老师先后奔赴铜陵中学、池州一中、马鞍山二十二中、当涂一中、屯溪一中、宁国中学共6所实习学校检查指导教育实习工作、看望慰问实习师生,并走访池州市教体局开展学校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展工作。

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指导老师对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指导老师们分别对实习生的日常表现、教学设计、试讲和班主任管理等实习环节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与评价。

本次走访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听取了铜陵中学实习生陈璿、屯溪一中实习生张雪勤、池州一中实习生汤俊等同学的公开课,并在课后和实习学校教研组老师一同进行评课和指导。走访中,马鞍山二十二中还通过举办说课比赛展示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公开课及展示活动后,各实习学校实习生进行了“实习班主任工作成果汇报”和“教育教学实习成果展示”实习生满含热情地表达了实习中专业上的收获,以及与老师、学生相处中的点滴感动。

学院领导老师与各实习学校完成“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院领导和老师对实习学校给予我院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实习生珍惜实习的机会。鼓励学生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实习是学生们初入社会的第一课,实习中的酸甜苦辣都将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把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融入其中,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教师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据悉,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中将教育实习的时间从四年级上学期调整到了三年级下学期,且实习时间调整为3个月。时间的充裕使得学生能够更深入、投入的完成实习工作,业务水平也更能够得到长足的进步。

上一篇:前一记录->环境保护协会师生走进芜湖海创环保公司参观学习       下一篇:后一记录->无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