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编辑:汪丰云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本网讯(无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杨琨)525日下午,无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第二批党员发展大会。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汪丰云老师出席并做指导讲话,全体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琨主持。

无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18人,其中正式党员13人。本次实到会党员13人,超过应到会人数五分之四,会议合法有效。其中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11名,超过支部有表决权党员半数,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按照《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党员发展大会逐项进行。首先,杨琨宣读发展对象名单,介绍会议流程及发展党员大会中的要点。接着,高绿绿、周婷和赵南南三位发展对象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党组织陈述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三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向与会党员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了自己的意见。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三位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接着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多方面讨论,发展对象也逐一对大家所提意见进行了表态。随后,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现场统计票决结果,本次3名发展对象赞成票数都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支部大会决议同意吸收高绿绿等3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拟提交学院党委审批。

汪丰云老师充分肯定了大会形式,指出会议过程规范、程序合法,但也指出了会议中的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随后汪老师提出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这三个问题引发了与会党员深深的思考,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大家共勉,大家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员这一身份的伟大意义。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后,支部书记杨琨还为支部成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杨琨从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出发,讲授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关键词在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体现以及重要意义。会议还布置了毕业班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党史 办实事】化材学院领导深入实习学校看望慰问实习师生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党史 办实事】商永嘉教授深入化材学院学生班级讲党史并指导考研工作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