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选题指导动员会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曹冉陶勇为增强社会实践育人实效,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实践活动选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5月21日晚上20:30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选题指导动员会。会议由化材学院团委组织委员端木家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团委书记陶勇、团委副书记陈静、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20192020级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2020级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陶勇从今年社会实践整体考虑、往年情况简介和实践选题建议三个模块对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能过思想关,明白什么是家国情怀;过交往关,学会什么是交流合作;过角色关,明白什么是责任担当;过专业关,明白什么是“我的专业”。随后,各大类指导老师分别就五四先锋团、专业实践团、环保宣教团和爱心服务团做具体介绍,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社会实践,积极利用身边资源,培养创新意识,结合专业特色,运用专业知识。

李古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首要目标是让同学们深入真实的社会,从各个方面、各个层次认识国情,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出深厚的家国情怀,主动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往年化材学院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力拓展常态化实践的路径,搭建包括志愿服务、专业见习、勤工助学、创新创业等形式的实践平台,取得较好的成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学生应在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要紧扣主题,组建重点服务团队,要切实树立“实践出真知”的理念,紧扣活动主题,主动参与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成才;要发挥优势,丰富实践活动内容结合专业、兴趣和能力,将社会实践活动与社会观察相结合、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与省情国情相结合、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要突出重点,拓展实践活动成效,扩大覆盖面、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注重协调,积极拓展与专业学习、服务社会、就业创业等工作实效。

历年来,化材学子在实践活动中磨练意志,增强毅力,真正做到了体验生活,服务大众。通过此次指导动员会,同学们意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立志要在社会实践中拓展视野,增长才干,为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邀请张海兵为大学生讲授《从职业安全感谈大学生核心素养培养》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教职工安全教育大会并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