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

编辑:王芳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王芳为了进一步加强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化材学院通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加强就业指导、开展就业帮扶,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加强思想引导,转变就业观念

51112日,学院分本科生、研究生2个类别,专业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副院长周双六、方臻及各个专业系主任、导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本科生、研究生各分管领导分别通报了就业形势、就业数据,并介绍学校及学院下一步就业服务安排各专业负责人、导师和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给予求职择业指导。汪俊武在讲话中分析后疫情时代考研与国际国内就业形势,引导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思想,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发展评估考研风险、就业前景,积极就业,在工作中提升综合能力。

加强面试指导,促进能力提升

5月12日,化材学院举行化学教师考试面试及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培训会,学院教坛新秀、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孙影老师从面试考试流程、考试评分标准作了详细的介绍。孙影从结构化答辩、即席演讲、无生试讲、礼仪礼貌等方面进行了模拟,并对如何进行结构化答辩做了详细的分析,结合案例介绍如何简洁明了回答考官问题。通过组织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及模拟活动毕业生及三年级同学们面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加强重点帮扶,实现精准服务

学院加强对毕业生分类帮扶管理,充分发挥学院领导、导师、系主任、辅导员等力量,实行院领导、导师、系主任分专业对口联系、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为每名毕业生建立就业台账。实施毕业生全员合金N+就业指导计划,即学院领导与毕业生进行的N实战模拟,系主任、导师与毕业生开展N交流指导,辅导员与毕业生面对面的N次谈心谈话,为学生提供共性化的指导和个性化就业服务,切实帮助未就业学生成功就业。

据悉,化材学院根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推进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不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就业推进机制,把推进就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坚持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各类专场、行业招聘会、宣讲会、企业实地参观实战会,不断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