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化材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曹右林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0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曹右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化材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5月9日上午,化材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暨第五届成人礼活动在理科实训大楼报告厅举行。化材学院2007级校友、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蒯龙,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团委书记陶勇,团委副书记陈静、鲁立一,2020级辅导员曹右林、王亮星、郑丽以及全体20级本科生共同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践行青春誓言,展示青春风采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旋律之后,大屏幕以图片的形式展现2020级本科生入校以来所经历的点滴“成长回忆”;朗诵队朗诵《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并带领全体同学起立进行“青春宣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场青年学子在一句句郑重宣誓下感悟成年的深刻内涵,铭记青春的责任担当。

 

分享成长感悟,畅谈青春理想

2020级本科生代表化学类专业吴佳欣、化工专业王晨欣分别讲述了自己入校以来的变化,分享了学习、生活、社会工作等成长的感悟。2017级本科生代表化学专业王磊、化工专业宋稚豪代表毕业生,分享了大学四年成长成才的经验,给学弟学妹带来了殷切寄语。  

讲述青春故事,分享奋斗历程

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安徽工程大学蒯龙老师为全体同学作了题为《浅谈大学学习》的报告,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学生到成长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学习科研经历,并结合工作的感悟,从学习驱动力的角度阐述为什么学的问题,从学习内容的角度解答学什么的问题,从学习方法和要求的角度回应怎么学的问题,引导青年学子要珍惜大学生活、认真踏实学习、规划四年目标,走好大学生活每一步。 

明悟团员初心,履行青春使命

李古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全省“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斗正青春——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团课,阐明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共青团的使命。报告通过大量事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结合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做一个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人,要用坚定的信仰守护精神的家园、务实的作风锤炼高尚的品德、扎实的学识照亮前行的道路、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活动最后,与会老师、同学全体起立,手中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化材学院在“五四”期间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张四方老师本科教学公开课:认识化学知识的特点,理解事实性知识的学习策略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