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吴泓婧陶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全院各团支部持续深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化材学院团委结合学院实际,积极组织各支部在“五四”期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学史明理守初心,学习交流促成长

各团支部通过组织支部团员青年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积极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报道,学习近期《人民日报》有关社论精神,积极撰写相关心得体会,重温我们党百年来伟大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5月4日上午,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利用互联网平台在线收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并组织开展线上交流。部分团支部还组织集体观看各地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展播,了解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宣传文化产品



学史增信树精神,坚定信仰担使命

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党史学习会,学院团委工作人员、校团代会代表、十佳大学生、优秀团员(团干)分别进行了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成果和个人思想建设情况。各支部团支书领学了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有的支部还邀请了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与支部团员开展了党史的交流分享,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深入各支部活动现场进行专题指导,讲授微团课。

5月9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2020级本科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17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王磊、宋稚豪同学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体会;学院校友、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蒯龙为全体同学作题为《浅谈大学学习》的青春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全省“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作了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斗正青春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团课。活动结束后,2020级本科生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爱党爱国、心怀理想、逐梦前行,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安身立命之本,勇于投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FC55209D4

学史崇德铸信念,接续奋斗正当时

为强化新入团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团委组织2020年度新发展团员及其入团介绍人于礼勤楼702会议室开展集中入团仪式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规范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程序,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通过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代表发言、入团介绍人发言、入团宣誓、奏唱国歌和团歌等教育活动,各位新团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史力行办实事,砥砺前行勇担当

化材学院团委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积极开展党史青年宣讲团宣讲活动、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打扫教室卫生,团员青年整理学院活动资料室,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查寝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校第十二次团代会代表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各团支部进行调研,听取基层团员青年意见。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的开展,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旨在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汲取力量和智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       下一篇:后一记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化材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