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商永嘉教授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探索合成奥秘,追寻有机机理

编辑:苏桂琴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王新语)4月27日上午第三节课,化材学院商永嘉教授在2070501教室开展了《有机化学》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为2019级化学(拔尖人才班)全体学生讲授“有机合成”相关内容。学校督导团、学院领导、院督导组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活动。

课堂上,商老师从有机合成的悠久历史谈起,为同学们揭开了有机合成的神秘面纱。紧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在有机合成的发展历程中造福人类的一些化合物。当谈及青霉素时,商老师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丘吉尔和青霉素的发现者——弗莱明的故事,将科学历史和课堂知识得以结合,使学生对于有机合成的知识有了最基础的了解。随后,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机合成的基本任务——构筑特定结构化合物,以及为得到特定的目标化合物时需要使用的一系列方法。在对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后,他从易到难列举并讲解了一些典型例题,让同学们不仅巩固了知识,更提升了举一反三的能力。


本次公开课圆满完成,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氛围良好,将思政教学融入到了有机课堂中,并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课后,校督导团及听课老师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商永嘉老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赴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举行毕业生应征入伍暨企业招聘宣讲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