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组织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赴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编辑:周冬冬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罗天 汪淼)教育见习是师范生教育中一个极为重要的实践性环节,是理论知识通往实际应用的“桥梁”。通过观摩学习,增强对化学教师职业的感性认识,培养和锻炼师范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为不久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

化材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师范生在校期间的教育见习,除了日常教学中优质课教学录像的观摩外,2021年4月底组织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分批次去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观摩2018级化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公开课,通过见习活动进一步检验教学效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月28日下午,孙影、程瑶琴、周冬冬老师带领2019级化学专业1班(55人)来到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观摩学习2018级化学专业实习生刘昱辰的公开课。刘昱辰围绕“烃的衍生物——酯”这一节内容展开教学,从红烧鱼和草莓的香味引出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再从酯的结构、命名、物理化学性质以及制备方法等多维度展开教学,授课思路清晰,技巧娴熟,赢得了带队老师和见习学生的阵阵掌声。课后,芜湖市第十二中学王老师从教学设计和老师的临场应变能力等维度进行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参与教育见习的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课后积极同教育实习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收获颇丰。

4月29日上午,孙影、张四方、程瑶琴老师带领2019级化学专业2班(57人)来到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观摩学习2018级化学专业实习生张思雨的公开课。张思雨围绕“烃的衍生物——酯”内容开展教学利用香蕉和芒果的香味引出教学主题,调动课堂氛围,从酯的结构、命名、物理性质、化学性质以及制备方法,充分利用教学技术,将课堂与互联网紧密相连,在授课的同时增加了课堂互动,授课思路清晰,理论知识厚实,获得了见习同学的热烈掌声。课后,张四方老师从教学思路和时间把握给予肯定,并授予进一步完善授课的技巧。参与教育见习的同学们认真听讲,课后与教育实习的学长学姐进行热切交流,认识到教育见习的重要性,对明年的教育实习生活有了更高的期待。

通过本次教育见习活动,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化学教师,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在岗教师和学长学习,取长补短,吸收优秀的课堂经验和教育理念。课本以外,还需多锻炼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多重能力,不断丰富自身学识,打好理论功底,逐步将大学理论知识转化为课堂实践能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学教师!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张四方老师本科教学公开课:认识化学知识的特点,理解事实性知识的学习策略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商永嘉教授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探索合成奥秘,追寻有机机理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