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的“化合反应”——化材学院6个“学霸宿舍”考研全“上岸”

编辑:王芳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王芳)化材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计364人,考研复试落幕之后,根据最新数据统计,考研升学人数174人,考研率为47.8%。其中考取“双一流”高校共110人(其中985、211高校100人;985高校70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53人),占考研人数的63.22%。化材学院历年来考研率都较高,其中不乏一些刻苦努力、积极上进的“花菜”们,其中就涌现出一批学霸寝室,以下便是学霸寝室的经验分享和日常表现。

    材料化学专业(21#216):王思雅被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岛分院,王姗姗被复旦大学录取,王富荣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王菲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大学四年,这四个小女孩一直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理解。当学习上遇到问题时,她们会在寝室积极讨论,化解难题。当日常生活遇到不开心时,与室友相互聊天便能让烦恼无影无踪。良好的寝室氛围可以说是她们团结、向上、成功上岸的基石。学习上她们坚持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进行巩固及时吸收,在确定考研院校后认真备考,并及时关注信息,虽然两位室友都临时调换院校,但是及时调整心态,不轻言放弃,坚持到底,最后交上了完美答卷。

    化学师范专业(5#509):徐瑞明、孙永兴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袁晓越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王磊被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

幸运遇见,成就彼此。在大学的四年生活里,很幸运他们遇到了彼此。喜欢拿着指挥棒的孙指挥,总是想当大哥的徐三哥,早上六点就开始rap的晓越,没事就开会的王支书。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但是每个人又走进了彼此的生活。“给我带个饭”,“走,排练去”,“干球去”,“嘘,要开会了”,这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的话。该玩的时候,他们玩的比谁都疯,该学习的时候,他们又是那么的认真。四年走来,有酸有甜,有过争吵,有过欢笑,有过痛心的泪,有过没心没肺的玩笑,他们始陪伴在彼此的身边。最快乐的时光一起享受过,最难得日子也能一起漫步走过!也许因为相互鼓励,成为了现在的他们,虽有遗憾,但不负四年时光!

    化学师范专业(27#117):王晶晶、蒋素侠、石心怡、孙宁均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其中王晶晶保研至本部,蒋素侠、石心怡保研至科学岛分院,孙宁考研至科学岛分院。

 酸甜苦辣,好梦共酌。于她们每个人而言,在这同一屋檐下度过的时光饱满且柔软。获得奖学金大满贯的Vocal晶晶,喜欢读书追剧的可爱担当素素,幸运值满满的门面舞担心怡饱饱,不爱吃茄子的气氛组组长孙肉肉。虽然性格不同,擅长的领域也不一样,但一起“越努力越幸运”的信念让她们彼此鼓励、不断进步。无论是晨光未起时叮当作响的闹钟,还是教室熄灯后在昏暗走廊里的朗朗书声,无论是一笔一划认真写下的笔记,还是在实验室埋头钻研的白色身影,都是她们为了高歌而饮下的青春苦汁。对她们而言,一同品尝五味俱全的生活便是对彼此最好的陪伴。

    应用化学专业(21#114)张雪、张玉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章俊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周林娟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

个性规划,坚持不懈。“114就要整整齐齐!”是她们常说的一句话,一个和谐的寝室氛围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在大学期间,她们一起上课学习,一起吃喝玩乐,考试周的夜晚她们安静备考,课程结束她们举杯庆祝。虽然大家来自安徽不同的城市,但不妨碍她们保持一致的步履向前迈进。在考研期间,她们一起早起、午睡、晚归,日复一日,相互体谅、相互包容。良好的作息是备考的关键,互助的氛围是备考强有力的后盾!这段路虽然很艰难,但只要你坚持,总会迎来胜利的曙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

    应用化学专业(21#103):洪晨静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胡琪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岛分院录取,胡欣欣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郭胜楠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

长情陪伴,学无止境。21#103寝室四人是在大二时候才相遇,此后三年中她们成为了彼此大学中最重要的朋友和家人。四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着不同的脾气,不同的人生理想。就是这样的“不同”,每个人都在对方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她们常常互相帮助,成为彼此的依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考研期间,虽然有压力,但是寝室的氛围一直很好。学习回来后还会聊聊天,分享心得,解决自己还不清楚的问题,每天都很充实。这一路走来,欢笑与泪水相伴。她们感谢彼此的陪伴,也相信努力之后就会有收获。

    应用化学专业(21#113):张妮妮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余子娟、张恒、张琪均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

志同道合,携手共进。宿舍的四个人是大二搬寝室时组合在一起的,但她们相互之间并未感到隔阂。相反,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这个重新结合的小整体,彼此之间会相互理解,相互迁就。寝室四个人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不用和别人比进度,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才能取得最大效率,比如有的人习惯早起,上午学习效率高;有的人反而喜欢晚睡,晚上学习效率高。一般上课她们都习惯于结伴而行,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相互请教。课余时间,每个人自主安排学习,一起参加校园活动。生活习惯上没有很大差别,彼此尊重,互相谦让,平常喜欢看剧看小说聊八卦,有时喜欢一起打羽毛球锻炼身体,这些都是她们学习前进的动力。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四年前他们踏歌而来,四年后他们学成身退,回首大学时光,校园里的蔷薇香樟,行知楼的书声朗朗,花津河畔的青春倩影,还有春华秋实夏沁冬和的四季时光,明天的他们,将背起行囊,告别属于青春和成长的大学时光,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四年来她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曾轻易放弃,漫漫考研路上,披荆斩棘,将奋斗的汗水幻作晶莹剔透的水晶,是学弟学妹学习的榜样。祝福2021届毕业生们奔赴各自的人生,扶摇直上,愿此去前程繁花似锦!

 

 

上一篇:前一记录->学生工作处来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