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汪佳、陈静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18日,化材学院于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院第28期(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暨理论教学活动。分党校指导老师闫蒙钢、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及学院252名本科生、研究生学员参与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分党校班主任陈静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陈静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本期党校培训班文件,介绍了培训班主要内容。闫蒙钢宣读了班委任命及班级管理制度。培训班班长、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周昱晨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严于律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李古州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牢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学细思中端正入党动机;要牢记为民宗旨,在主动作为中发挥先锋作用


正确认识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汪俊武为全体学员作“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专题报告。汪俊武以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为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申请入党条件,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发展党员的四个阶段,为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思想入党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基本途径,并多次举出身边的例子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汪书记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使学员们对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真正做到能在组织上入党,更能在思想上入党,听党的话,与党同心同德,开创有意义、幸福、美好的人生。


学党章 强信念 正动机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妍霞为全体学员做“学党章 强信念 正动机”专题报告。她通过影片和文字资料讲述了6个共产党人用生命守卫信仰,用热血践行使命的动人故事,学员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践行党章的初心和使命。余部长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党章的基本内容以及深刻内涵,通过看榜样有所触动,学党章有所启发,从而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在上课过程中,学员们紧随老师的思想节奏,聚精会神听讲,并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最后本次党课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化材学院专职组织员汪丰云老师从“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引入,强化学员要端正思想动机,重点为学员讲解“怎样才能入党,以精心制作的入党材料相关图表对入党程序进行细化的讲解,让学员们对申请入党的程序有了充分、系统的了解。最后强调入党后要做学习型党员的表率、做锐意进取的表率、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做甘于奉献的表率!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程内容详实,学员们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义务,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前一记录->齐心协力的“化合反应”——化材学院6个“学霸宿舍”考研全“上岸”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