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程林老师本科教学公开课:理论与实验并行,教学质与量并重

编辑:苏桂琴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汪佳)4月15日下午,化材学院程林老师在礼勤楼619室举行了本科教学公开课,讲授有机化学实验中的《肉桂酸的合成》。学院督导组老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观摩活动。

    上课伊始,程林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实验的主要内容,阐述了肉桂酸制备的实验原理以及注意事项,用专业的语言讲述了整个实验流程。程老师牢牢把握本次实验教学的课程重点,详细地为同学讲解了反应进行的条件,并带领学生回顾以往有机实验的实验原理,分别从温度、试剂用量、实验仪器、反应条件等方面对比以往的实验,以此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课堂上,程老师采用提问的方式启发学生,并联系已学过的知识以及实验计算问题,深入浅出、循序渐进,逐步对反应机理、现象以及实验操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和介绍。在教学中,程老师亲自示范本次实验的难点步骤——水蒸气蒸馏,重点讲述了每一步中需要关注的细节,并时刻提醒学生注意实验安全,还与学生积极互动,师生交流频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实验教学,程老师将理论与实验结合,利用自身大量的实践经验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实验教学,带领学生跟随他的教学思维,积极思考发言,在拓展学生理论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实验操作能力。此次实验公开课的开展,同时也给听课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高的机会。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开展 “化青春·共成长”学生组织座谈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党史·办实事】化材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结对帮扶退休教工党支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