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赴马鞍山踏青实践活动

编辑:张年荣  预审:王波涛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风催柳丝袅袅,雨剪芳草萋萋,透着美妙,揉着坚强。410日,化材学院分工会组织30余名女教工赴马鞍山采石矶公园圆梦园、薛家洼生态湿地公园等地踏青实践活动。

    上午女教工们首先到达采石矶公园圆梦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采石矶又名牛渚矶,位于马鞍山市西南5公里的翠螺山麓,绝壁临江,水湍石奇,风景瑰丽,与岳阳城陵矶、南京燕子矶并称为“长江三矶”,而其以独特的自然景观与深厚的文化内涵独领风骚,被誉为三矶之首,也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终老之地。他在此写下了《牛渚矶》、《望天门山》等脍炙人口的不朽篇章。大家漫步在采石矶公园里,欣赏着大自然的美景,领悟着古圣先贤的诗词佳句,在圆梦园里,还集体参观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图片展,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下午大家又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8月曾考察调研的足迹,实地察看长江水势水情、岸线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情况。薛家洼地处长江东岸,过去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经过多次整治后的薛家洼生态园,碧水荡漾,绿树成荫,春花烂漫,昔日的生产岸线变成了生活岸线、景观岸线。滨江夕阳下大家徜徉在杨树林的栈道上,水鸟低鸣、野鸭游弋,体验漫步水面上的感觉,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人与自然的惬意,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自然环境就是保护人类、建立生态文明就是造福人类的新理念。

    据悉,化材学院分工会一直致力服务教职工,营造干事创业和谐氛围,每年均组织形式多样的健身、健康、健美活动,愉悦心情,陶冶情操,使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承办学校2021年春季综合招聘会暨“化有未来”专业+行业招聘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