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榜样力量引领学生成长——化材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评选汇报

编辑:陶勇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吴一帆)4月6日晚,化材学院于礼勤楼702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评选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经学生个人申请,班级遴选推荐,本次评选汇报会共有10位同学参评。他们分别从理想信念、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个人陈述,充分展现了化材学子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优秀精神面貌。

他们中既有心系国家、投身抗疫的志愿先锋,也有刻苦钻研、沉心学术的科研达人;不仅有不怕失败、勇攀学科竞赛高峰的创新者,还有默默耕耘、服务基层群众的践行者。整场汇报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自强、创新、奉献、奋斗等传统精神和优良品质通过在场同学的汇报得到了弘扬与传承,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评选汇报结束后,李古州对本次汇报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每一位参选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此次评选汇报会不仅是高年级同学展现自我风采、发挥模范作用的一个平台,也是低年级同学聆听榜样经历、学习成功经验的一次契机,更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朋辈教育的重要手段,对于弘扬优秀精神,展现化材学子风采,突出学院育人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让弘扬优秀精神成为化材学子的价值追求;要加强知识学习,让追求进步成为化材学子的精神支柱;要加强典型选树,让争当优秀成为化材学子的奋斗目标;要注重工作实践,让知行合一成为化材学子的自觉行动。

化材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朋辈教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本次评选汇报会进一步展现了我院优秀学子的风范,对深入推动学院优良学风的营造与优化,展现杰出育人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承办学校2021年春季综合招聘会暨“化有未来”专业+行业招聘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应化系教工党支部、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赴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