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化系教工党支部、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赴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程紫丹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应化系教工党支部筚路蓝缕,初心不忘。4月4日上午,化材学院应化系教工党支部、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研究生共40余人前往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板子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板子矶(又名鹊起矶)位于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长江边,有“吴楚关锁”之称,是“长江二十四矶”之首。因其地势险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解放战争期间,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渡江战役中,这里是渡江第一船的登陆地。在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馆,全体成员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先辈们渡江的英勇事迹,瞻仰渡江战役遗留的文物。先辈们舍身战斗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让人感动不已,心生敬畏。大家一同观看了历史电影,感叹当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斗志。最后,全体党员瞻仰了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


上一篇:前一记录->以榜样力量引领学生成长——化材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评选汇报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