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程紫丹  预审:李古州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程紫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化材学院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学”引领,感悟思想伟力。通过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班级主题班会、团支部主题团日等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5》,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领悟伟大的抗疫精神。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角”,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史党建知识100题》等学习材料,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以“做”落地,践行党员宗旨。各支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指导化工系2021届考研学生的复试调剂,面对面与考研学生交流。学院教师利用自身资源积极为考研学生牵线搭桥。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整理药品库、打扫车棚、文明停车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小事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

以“祭”深化,缅怀革命英烈。清明期间,学院开展多层次的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带领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赴芜湖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参观芜湖烈士纪念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由衷的敬佩和缅怀之情。应化系教工党支部和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前往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板子矶,参观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馆,传承革命精神。此外,学院开展“读红色家书”的线上缅怀活动,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的家书中重温初心,传承使命,在自己的读后感中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之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前一记录->应化系教工党支部、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赴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