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第二、三讲专题报告会

编辑:程紫丹  预审:方臻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信欣)为做好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提升师范生实习技能,3月26号晚,化材学院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花津校区2020103教室举行。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副院长方臻、教育实习指导教师、2018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以及部分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系主任阚显文教授主持。

方臻在教育实习动员讲话中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必经的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教育环节,同学们要在实习过程中做好“角色转变”,以一名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在实习学校的言行举止。要在实习过程中要自觉接受指导教师的工作安排,遇到问题应及时与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沟通。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服从学校安排,重视教育实习,按要求完成实习工作。接着孙影老师就实习工作提出了基本礼仪和日常行为方面的具体要求,提醒学生积极配合实习指导老师做好中学化学教学实习及班主任实习工作。

李古州在实习安全纪律教育中强调,全体实习学生要服从安排,听从实习指导老师、实习学校领导老师的安排和实习组长的指挥;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要注意安全,树牢安全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要展示形象,以学校学院的荣誉为重,注意个人言行举止,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要发挥作用,党员、骨干要在实习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指导老师、辅导员的沟通联系,确保实习任务圆满完成。

动员大会结束后,芜湖市化学教研员严增进老师和芜湖十二中教务处主任陈波老师应邀为学生带来2021年“中学化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第二、三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方臻院长主持。

严增进老师围绕“融合核心素养的高中化学新教材”对高中化学新教材(必修)进行了详细的解析,通过新教材中“元素及其化合物”与“基本概念和原理”穿插编排的结构特点的讲解,可以看出新版教材对老版教材的继承、发展和创新,即分散了学习难度又符合学习规律,他希望2018级化学专业师范生要尽快熟悉新教材。陈波老师围绕“小荷才露尖尖角——漫谈实习教师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主题,从教育实习的目的和功能入手,强调了教育实习的必要性。他指出在教育实习中应及时做好身份转换与角色变化,尽快熟悉实习学校的作息时间与管理规定,融入实习班级。最后,陈波老师用“坚定的职业向往、匹配的个性气质、扎实的专业基础、敏锐的洞察能力、高超的沟通技巧”总结了教师的特征,期待学生的完美蜕变。两位老师的报告从一线教学实际出发,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幽默,为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前一记录->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春日相约 对“化”教资——化材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