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三个结合”特色迎新 共谱青春新“化”章

编辑:陈静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陈静/吴泓婧)9月19日-20日,化材学院2020级415名本科生、193名研究生新生齐聚花津湖畔,相遇礼勤楼,开启人生新篇章。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现场,慰问新生、新生家长和迎新志愿者,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结合专业    特色迎新助成长

迎新前夕,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团学骨干迎新专题会、党员干部志愿者培训会和新生导生培训会,精心设计迎新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将专业特色融入迎新工作,一用成长方程式:Mn想+拼Pt=成功,激励着新生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在化材学院成就“青春之我 奋斗之我”。二是实训作品展,环保笔筒、砚台等一系列实训产品出现在展示桌上,并为新生发放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来自化材学院的17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的环保笔筒、流香洗衣液、杯子等实训产品,展现出我院对2020级新生的殷切关怀。


结合防控   用心服务展风采

迎新现场,满是细心周到的引导标语、内容丰富的主题展板、谦逊有礼的迎新志愿者。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新生报到程序上,化材学院采取“一袋式”报到服务,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迎新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学生排队完成人脸识别签到,发放学生个人资料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一个个彩色的身影奔走于报名点和寝室之间,为新生指路、积极向家长和新生们介绍化材学院的基本情况。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展现出化材学院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结合育人,悉心关怀送温暖

迎新当日,化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新生辅导员走进新生寝室,同新生及新生家长展开亲切的交流,询问新生对于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耐心解答学生们对于校园生活的关切,鼓励学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在化材学院度过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在学院礼勤楼大厅,学院还准备了宣传展板,帮助家长和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化材学院的办学特色及办学理念。9月19日晚上,各专业分别召开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后期也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做好新生大学之路的领航人。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本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