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

编辑:王芳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教育实习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专业人才的有力措施。为了推进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5日下午,2017级化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花津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小俊、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妍霞、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17级化学专业全体师范生。会议由化学系副主任孙影主持。

因今年疫情形势特殊,余妍霞书记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师范生教育实习管理工作,要求全体实习生须严格遵守本校和实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完成实习期间的考勤和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把安全放在首位,尤其在今年疫情特殊时期一定要防护好自己。

紧接着,张小俊院长作教育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教育实习不仅是学生学习的重要环节、也能很好的帮助学生完成身份的转变,还是师资培养中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他要求同学们要重视教育实习,按要求完成实习工作。在实习实践中,注意自身安全,遵守本校和实习单位的双重防疫要求。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提升教学技能,感悟教育理念,增强教师职业意识。接着孙影老师就实习工作做了多方面的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醒学生积极配合实习指导老师做好中学化学教学实习及班主任实习工作。
       

动员大会结束后,是一线专家的专题报告。芜湖市化学教研员严增进老师就高中化学新课标、新教材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化学学科核心素养下的新课标在修订背景、基本理念、课程结构、内容要求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并对比了人教版新旧教材的不同与联系,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思考。来自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的教务处主任蔡峰老师作题为“班级管理的策略性与艺术性”的报告,一个个鲜活的教学案例,为师范生今后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这使即将踏入实习生活的同学们感同身受,受益匪浅,也为这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动员大会既对17级师范生提出了相关的实习要求,同时也给予了师范生满满的动力,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实习岗位上都得到归属感、收获新知识。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习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三个结合”特色迎新 共谱青春新“化”章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拉开帷幕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