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编辑:陈静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9月9日下午,值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之际,化材学院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以及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主持。

座谈会上,高峰院长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新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提出要求。副院长周双六、副书记余妍霞、副院长王波涛分别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向新任教师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的现状以及学院的文化氛围。希望新任教师结合自己前期的工作基础,积极参与学院科研团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邀请青年老师们多参与学生活动,主动引导学生,坚持立德树人;提醒新教师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同屏共振。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青年教师与现场各位领导老师积极互动,他们主动介绍自己前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纷纷表示感受到化材学院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也为能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到高兴。系主任盛恩宏、阚显文和王正华三位老师从教学、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各个系的具体情况,鼓励青年教师们尽快转变自身角色,熟悉三尺讲台,多向学院名师学习,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汪俊武在总结讲话中勉励新入职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他指出,化材学院是个团结、民主、勤奋、进取的集体,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学院,学院取得的成绩是几代化学人孜孜不倦、不懈努力的结果,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学院会努力为大家创造好的发展条件,搭建合适的发展平台。要从行动上主动融入。他强调,青年教师要主动适应、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各项集体活动,尽快在集体中找到归属感,强化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早日成为真正的化材人。要从发展上合理规划。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尽快明晰岗位职责,要对照科研和教学要求,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对照学校学院要求,加强规划自身发展,明确自身定位,站稳三尺讲台,夯实科研基础。

据悉,化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每年教师节都会组织新入职教师发展规划座谈会,强化学院与新任教师的沟通和交流,帮助新任教师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为他们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拉开帷幕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表彰防疫防汛优秀青年志愿者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