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表彰防疫防汛优秀青年志愿者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9月7日—8日晚,化材学院分年级分别组织召开了防疫防汛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余妍霞、副院长张小俊、各年级辅导员和返校学生参加表彰大会。

2020年年初,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一场防疫阻击战刻不容缓。为抗击疫情,赢得防疫攻坚战,化材学子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4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社区、政府组织的志愿活动,为抗击肺炎疫情贡献出一份师大青年的担当和力量,用切实行动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1C409

7月,长江中下游地区连降暴雨,江河湖泊水位暴涨,化材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各地志愿防汛救灾号召,投身其所在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中,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化材青年学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洪水灾害面前,30余名化材学子们踊跃参与到抗洪救灾工作中,主动肩负起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抗洪奉献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在风雨中收获历练成长。





这些先进典型,他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了一份独特的成长,正如既参加防疫又参加防汛的19级化学拔尖班的志愿者王睿在发言中谈到:“在防汛和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我遇见了许许多多的人,有甘于奉献、忠于职守的老党员们,也有身先士卒的普通村干部,他们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身为团员,我们要学习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时刻准备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们的先进事迹也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激情。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后期,学院还将组织优秀志愿者深入各班级开展优秀事迹巡讲。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三个到位”讲好开学“思政课”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