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三个到位”讲好开学“思政课”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教育到位,上好返校第一课  

9月7日—8日晚,化材学院分年级分别组织了秋季返校学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余妍霞、副院长张小俊、各年级辅导员和返校学生参加会议。

开学第一课上,学院领导分别从疫情防疫阻击战带来的启迪、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以及返校后的教学实验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导学生要根植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师大好学生;教育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各项管理规定;提醒积极规划好新学期目标,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卫生和行为习惯,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积极迈进新的征程。


引导到位,精心组织主题班会  

返校以来,学院各班级结合学生返校后的学习和思想状况,纷纷精心组织了返校第一次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学期和暑期班级情况、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帮助同学们全面总结了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成长、收获与不足,同时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动态,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校生活,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成长规划。返校第一次班会充满温馨,也充满期待和憧憬。

保障到位,有力组织寝室搬迁

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关心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学院给每个寝室发放了防控物资,组织学生彻底打扫寝室卫生。根据学校安排,学院还有力组织了19级学生的寝室搬迁工作,给学生租借车辆、发放编织袋等,使搬迁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表彰防疫防汛优秀青年志愿者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师生踊跃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