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化材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在肩上。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工队伍迅速行动,坚持做好信息报送,“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学生,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到有通知、有反馈,精准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并从思想引导、资助关爱、考研指导、就业服务、榜样带动等方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

加强思想引领 筑牢学生防疫信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是重点。学院全体辅导员充分利用QQ、微信、“今日校园”app、与学生家长电话沟通等方式,实时开展网络宣传教育;学院组织发布了《至全体本科生的一封信》、《化材学院至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心理教育引导;利用官Q、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学生注意科学防疫,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学生关注网络舆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守法者,为防疫正能量积极发声;组织同学们“每日及时完成线上健康打卡”;教育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并提醒学生做好延学期间在家网络上课的各项工作。自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各年级辅导员积极与任课教师沟通联系,协调班级线上授课问题,协助各部门解决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帮助学生尽快适应网络教学。

落实资助关爱,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密切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各年级辅导员积极配合学校资助中心对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学生进行专项资助。同时,注重对受助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受助学生通过提升自己回报社会;动员受助学生积极投身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交流指导,精准助力考研复试。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考研复试相关工作,进一步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分类精准指导服务,自考研成绩发布后,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分类统计考研和调剂信息,部分专业课老师第一时间参与学生的复试和调剂指导,助力考研学子备战复试,全程关心2020届毕业生复试和调剂工作。

开启就业“云”服务,助力学生网上就业。隔山隔水不隔爱,暖心就业不断线。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为当前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带来的新的挑战,化材学院学院扎实开展精准“云”摸底,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方式,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逐一摸底。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开展就业资源分享、就业信息整理、分类和筛选,实时提供线上暖心服务,鼓励毕业生们正确认知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

发挥榜样引领,志愿服务勇当先锋。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截止目前,30余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主动向家庭所在地的社区和村报到,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学校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守护全体师生健康和安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云指导”助力考研学子复试调剂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子志愿同行,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