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子志愿同行,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吴泓婧 )岁末年初,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一场防疫阻击战刻不容缓。为抗击疫情,赢得防疫攻坚战,化材学子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志愿活动等形式,为抗击肺炎疫情贡献出一份当代青年军的力量。

   轻触笔尖以“艺”抗疫,化材学子携手共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化材学子虽不能冲上一线与病毒抗争,但始终心系前方疫情。我院积极发动青年先锋,以班级为单位,为武汉传递爱与温暖。青年学子全员行动,用手写文字传递祝福,共克时艰;用海报的形式礼赞英雄,传达敬意;用电子“微板报”形式宣传疫情知识,提高认识;用自制视频的形式传递满满正能量,为武汉加油。抗击疫情你我共行,防疫攻坚众志成城。大家随身处各地,但心系一处,相信病与伤痛终将逝去,企盼共迎春暖花开。

45A85

994B3

   心援武汉聚能量,积极争做志愿兵。为积极响应社会号召,增援一线战役人员,化材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用切实行动表达出抗击病毒的决心。学院团委指导团员青年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争做防疫抗疫的“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在征得家人同意和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和专业所学,安全有序地参与组织化开展的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服务身边广大群众,切实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  疫情当前,18化学中美班李馨彤同学积极投身于医院志愿者活动当中,不惧危难,始终站在导医问诊台第一线,为抗疫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18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汪少振同学化身社区志愿者,帮助在家隔离的外来人员上门配送生活用品,让他们避免和外界过多地接触;2019级化学类专业邱腾同学则选择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凝聚社区人民的力量,用点滴行动为国家做贡献。他表示:“即使疫情防控形式十分严峻,但社区居民重视程度并不高(在过年期间有走街串巷的现象),身为一名大一学生的我极力劝阻家人不要走街串巷,并且停止家族聚餐,但是这不能阻止其他居民的拜年活动,因此我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来劝阻居民减少外出出行次数”。

   科普知识领方向,勇当疫情宣传兵。时值假期,化材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布相关的疫情防控通知,通过今日校园平台及时统计学生的身体状况以及心理状况。与此同时,学院利用各类网络平台每日发布更新新冠肺炎的确诊情况、有关防疫的注意事项及热点新闻,对关于新冠肺炎的传谣做出了科学的解释,鼓励公众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科学防控知识、遏制网上谣言传播。

undefined


   抗击疫情你我共行,防疫攻坚众志成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化材学子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不怕困难、积极奋斗的良好风貌,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出了蓬勃的青春力量。面对看不见的敌人,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团委:一二课堂耦合联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