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周冬冬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本网讯 (化材学院 周冬冬/王磊)12月24日~27日,由教育部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所师范大学的145名师范生分数学、物理、化学三组进行竞赛,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决赛设有教案设计、即席演讲、模拟授课、现场提问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师范生王磊同学斩获得化学组三等奖,创造了我院学生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实现我校东芝杯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备赛期间,组成由化学系孙影、周冬冬、信欣等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针对该作品进行多轮次的打磨和针对性地指导,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问题和任务,精心制作教学课件,精心改进数字化创新实验,精心磨教学语言和形态;同时,邀请盛恩宏老师和唐业仓老师等学科专家对教学片断的科学性、逻辑性、创新性进行针对性指导,邀请一线教学名师和教研员对具体教学实施进行针对性指导。通过多轮次打磨,精细到每一个细微之处,设计完成最终的东芝杯参赛作品。

王磊同学精心设计的参赛作品和在东芝杯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受到评委的认可,荣获化学组三等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范生培养工作一直是我院关注的重点,斩获此次佳绩是对我院化学师范专业办学成果的再一次肯定。佳绩背后体现的是我院师范教育的初心和师范使命的坚守;承载的是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展现的是化学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素养。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健身活动月暨第七届元旦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迎新年 迎新生”文艺晚会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