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发典礼

编辑:陈静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本网讯 化材学院 陈静、汪佳)近日安徽师范大学首届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第二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隆重举行。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奖助学金资助人,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礼勤;研发副总刘春、分析总监张唯伟、后勤主管程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晓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贡植斌,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郑金泽,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江宁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化材学院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院长高峰,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获奖教师代表,全体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以及学院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颁奖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余妍霞主持。


颁奖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校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郑金泽宣读了2019年颁发“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奖助学金的颁发决定。随后,陈礼勤、毕明福和现场嘉宾分批次向获奖教师、获奖受助学生颁发奖教金和奖助学金。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陈霞同学及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曹梅同学分别代表获奖、受助同学发言,两位同学对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的无私资助表达了诚挚的感激,并向学校、学院的关心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她们表示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的设立不仅在物质上给他们带来了帮助,更让他们在精神上感受到鼓励和支持,他们将会用更加优异成绩来回报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及学校学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16EEA

15FF9

17FCE

刘晓宇在讲话中对陈礼勤先生关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不远万里从加拿大专程回国应邀参加此次颁发典礼表达崇高的敬意,介绍了我校贫困学子受资助的情况,表达了对郭锐评、陈礼勤为代表的杰出校友设立的奖教金、奖助学金的真诚感谢,他鼓励获奖老师要不忘初心使命,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寄语广大同学,要志存高远、心怀国家;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要常怀感恩,传递爱心。

陈礼勤董事长结合自己在师大的求学生涯和成长经历,以一个师大校友的身份,勉励广大学子要自信自强,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要坚定执着,不断完善成就自我;要心怀感恩,倾心培养家国情怀;要爱笑荣校,积极树立未来校友意识,努力成为一名有大视野、大志向、大智慧和大情怀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代表、我校07届校友张唯伟和刘春分别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敢于质疑,做一个有职业道德的人;强化技能,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据悉,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是我校化学80级校友,自2015年开始在学校设立“靖龙医药助学金”,2019年我校九十周年校庆之际,慷慨捐资2500万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并每年拿出40万奖励优秀学子,资助困难学生,每两年拿出20奖励优秀教师。今年是“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的第二年,并首次颁发“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


 

 

 

上一篇:前一记录->春风“化”雨 与你共“勤” ——化材学院成功举办第八期Happy Hour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熊言林教授本科教学公开课——氨反复变色喷泉实验探究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