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风“化”雨 与你共“勤” ——化材学院成功举办第八期Happy Hour活动

编辑:陈静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吴泓婧/蔡蕊)谆谆教诲勉共“勤”,师生共叙“化”未来。化材学院于26日下午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了第八期“Happy Hour”活动——“春风化‘雨’,与你共‘勤’”。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知名校友,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礼勤博士来主讲,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余妍霞主持,300多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陈博士以座谈会的形式与我院学生畅谈青春理想。


 活动伊始,陈博士以介绍梯尔希药物研发公司开场,就公司各项国际标准设施规划、高端实验室、行政体系、人才理念、公司环境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并对师大学子前往实习与就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陈博士对药物研究方向、药物标准品知识这两个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介绍,让同学们从中了解了相关企业化学工作者的基本职业要求和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的重要性。陈博士不仅是药物研发公司的创始人,也是在座每一位同学的学长。他以一名老学长的身份告诫新生们努力学习,以科教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对母校安徽师范大学的优良学风,丰厚的文化底蕴,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勤学慎思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在陈博士生动的个人分享结束之后,进入了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学生提出的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处理人际关系、提高深层次学习的兴趣、是否需要出国追求更好的发展等问题,陈博士结合自身的学业经历和创业历程一一悉心解答。在回答有关出国热的问题时,陈博士表示:“出国留学不是更好发展的唯一途径,中国在经过多年的迅速发展后,在科研和学科教育方面已经非常先进。”对此他的建议是出国是个人能力、经济条件多方面的综合考量,学生出国留学多看看世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对学生个人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陈博士逻辑清晰,语言诙谐幽默,既有人生故事的分享,也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愉快。短暂的一个多小时里,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相信同学们在陈博士的启发下会更加积极面对大学生活,逐梦未来,点亮青春独特的色彩。




上一篇:前一记录->【2019新生入学教育】化材学院举行“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后一记录->我校举行“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发典礼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