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熊言林教授本科教学公开课——氨反复变色喷泉实验探究

编辑:陈露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图文/毕桂月)10月23礼勤楼610实验室,熊言林教授为2017级化学师范同学带来了一堂有关“氨的反复变色喷泉实验探究”教学公开课,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参与了本次教学观摩。

氨的变色实验在中学化学教学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演示实验,该实验有非常明显的实验现象与趣味性,直观性效果好,所以本次实验对氨的喷泉实验进行了改进与创新,体现在实验现象形成反复变色喷泉。熊言林老师在公开课中,积极引导同学们思考化学实验如何才能更直观地进行演示教学,让同学们在实验中进行探究。

本次公开课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本科生张林对实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熊言林老师对张林同学的讲解进行点评与补充。此外,熊言林老师对于本次实验装置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从装置原理、装置检漏等角度理解与思考。同学们对本次实验有着很大的兴趣,认真聆听讲解,积极配合老师互动。

对于本次实验教学公开课,熊言林教授强调化学实验教学需要老师反思教学技巧,通过设计现象明显、易操作、有环保理念的实验来引导学生主动建构知识体系。这对于师范生未来的中学教学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本次实验教学公开课获得了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前一记录->我校举行“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发典礼       下一篇:后一记录->多样团建促交流:化材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团建系列活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