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何心伟老师公开课:循循善诱化公式 环环相扣联实际

编辑:陈露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何心伟老师于2010405教室,进行了公开课《传导传热的基本方程》的教学,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全体学生,校督导团老师、院督导组老师及学院部分老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课程。

《材料工程基础》即《化工基础》,是作为一个材料化学系学生必须掌握的基础课程之一。化工基础的学习过程中对于新旧知识及公式运用的融会贯通极为重视,因此,何心伟老师在新课程开始前对上节课所学内容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师生自然互动调动了课堂氛围。

在新课程的讲述中,何心伟老师从日常生活中举例从而抛出话题,以PPT和板书相结合——PPT展现课堂内容,板书梳理课堂要点,帮助同学们理解知识、整理笔记。从平面壁的定态热传导到多层平面壁的热传导,用串联电阻的例子让公式更加清晰;从单层圆筒壁的传导传热到多层圆筒壁的传导传热,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例子让知识深记于心。老师也将重难点用板书展现,傅里叶定律、热传导基本公式渐渐明晓。黑板上的那一个个汉字和字母不是简单的书写,是知识的堆砌,是知识的传承,是那一颗尽心尽责的教师心。在材料工程基础的学习中,最为重要的是公式的运用计算和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何老师也在平常的PPT教学中加入例题及思考题供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记忆知识点。授课期间,同学们思维活跃,课堂节奏紧凑,师生配合良好。

课后,参与课程观摩的老师予以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能够有所心得,提高对材料工程基础这门课的学习兴趣,提升自身化学素养,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夯实的基础。

 

上一篇:前一记录->多样团建促交流:化材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团建系列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主题教育】化材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四项教育”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