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样团建促交流:化材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团建系列活动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鲁立一)为增强2019级新生班级体团队凝聚力和融合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精心筹划、积极部署,组织各新生班级于10月中下旬开展新生团建系列活动,有意识地在活动中促进班集体的成长。活动由各班级辅导员牵头,相关班委做好活动策划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团建活动。

    为推进落实我校团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和班集体建设规范,各新生班级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在各辅导员的指导下建立了班级团支部委员会、班委会,并召开支部大会就近期开展的活动进行总结思考,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深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今后班级建设夯实基础。

  “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了缅怀在革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学习革命先辈们优秀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各班级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积极组织班级成员前往了烈士陵园、王稼祥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团员责任意识。参观结束后,各班级将全体共青团员召集在一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团旗下隆重宣誓,并由辅导员为团员们颁发了“三证”,富有仪式感的现场教育让全体同学更加铭记入团誓言,让团歌更加嘹亮,让团徽栩栩生辉。


    在校内,各新生班级踊跃开展“青春三走”活动,目的在于号召广大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在繁重的学习之余组织课外体育活动,活动内容以团队协作为主,考验的是班级成员间的相互配合,在集体协作中提升班级凝聚力。

    

    化材学院团委精心组织,针对新生班级团建工作召开多次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明确活动要求。本次团建活动旨在提升各班级成员的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激发团队能力,让2019级各班级的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到班级建设中来,也将班级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连接起来。本次团建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地帮助新生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前一记录->熊言林教授本科教学公开课——氨反复变色喷泉实验探究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何心伟老师公开课:循循善诱化公式 环环相扣联实际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