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及安全教育

编辑:苏桂琴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金秋送爽,桂花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2019级研究生新生在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的同时,化材学院针对2019级新生入学研究生开展入学及安全教育。院长高峰、副院长周双六、研究生秘书袁青兵、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苏桂琴及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袁青兵主持,会上高峰、周双六发表讲话,主要介绍了我校、我院的校情,校史、院情,院史并着重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现状、各专业的基本概况和研究生培养管理情况,并从各个方面严格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高峰院长代表化材院全体教职工向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向新生们讲述了化材院的组织构成、院风院训及发展历史,特别强调化材院学生应注意的事项,包括课堂纪律、学习态度、寝室卫生、文明礼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新生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在随后的安全教育讲座中,主讲人周双六副院长向学生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校园贷、实验室等方面的安全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等方式, 让新生们对隐藏在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警惕,并教会新生们在生命财产和实验室安全受到威胁时如何保护自己,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学以致用,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在讲座的最后,副院长周双六对本次安全教育作出总结,提醒新生们在生活中,时刻紧记安全知识,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保护他人。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为学生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而且对促进新生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危险因素的能力起到了引导作用。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与化材学子共同建设平安化材,平安校园。 

     以此会议为契机,希望2019级新生们听从领导、老师的建议,做有修养、有能力的人,牢记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谨记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

     之后,各学位点举办导师见面会,进行导师和研究生的互选,确定课题组及所在导师。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组织党员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第二专题研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