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编辑:苏桂琴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926日、27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分别为化材学院化学教学论研究生及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报告会分别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室及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化材学院部分教师及化学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化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分别聆听了两场丰富的报告会。

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针对不同的学生层次,分别作了题为“Web-Based Diagnostic Assessment”及“Chemistry learning and learning impediments”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中,首先分析了目前在中学化学教与学中经常遇到的学习障碍问题。随后介绍了一种基于网络的三段式诊断评估工具,教师可以通过学生测评后的反馈信息,在化学课堂上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从而减轻教学负担,提高化学学习质量。陈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学生们揭示了人是如何学习的,如何促进学生的概念转变。报告会后,学生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陈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大家表示该学术讲座使自身开阔了国际视野,拓宽了思维路径,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中学化学教育研究的热情。

在两场报告会之余,陈教授还进入课堂,听取了17化学师范专业的《化学教学技能研究与训练》课程,观摩了师范生的无生上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Tan Kim Chwee Daniel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自然科学与科学教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2018年曾担任自然科学与科学教育部(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三个专业)副主任。曾在中学教授8年化学,后进入国立教育学院从事化学教师教育研究,主要讲授本科生及PGDE学生的化学教学论、中学化学微格教学等课程2009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国立教育学院优秀教学贡献奖。主要研究方向科学概念的理解化学概念相依构想研究以及化学教育研究对课堂实践的影响担任《国际科学教育杂志(IJSE)》、《化学教育研究与实践(CERP)》、《教学法国际杂志PAJ)》、《国际物理与化学教育杂志(IJPCE)》、《学科与跨学科科学教育研究(DISER)》的编委。目前JRSTCERPIJSEJCE等国际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40余篇主持新加坡国家教育部课题多项。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第二专题研讨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青春正逢时,实践出真知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