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第二专题研讨

编辑:汪丰云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27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学院党委在礼勤楼7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和第二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领学并主持研讨会,学院处级党员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第一阶段,汪俊武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文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不仅关系党的形象,更关系人心向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汪俊武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现的正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一腔豪情、一股勇气与一种担当,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持和保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专题研讨阶段,党委副书记余妍霞和应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鹏博士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题作了重点发言。余妍霞从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中十八个是否,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详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回归初心,严于律己,提高工作质量。

崔鹏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检视自己,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把握党的初心,行动上践行党的初心,在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四有”好老师。

与会同志先后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找实问题、深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勇于担当作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及安全教育       下一篇:后一记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