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青春正逢时,实践出真知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陶勇/吴磊)实践归来话成长,总结交流悟真知。2019年,化材学院精心组织了37支实践团队,共494名青年学子奔赴江淮大地,以“五四先锋团、专业实践团、环保宣教团、爱心服务团”四大类主题全面开展科普宣传、专业见习、环保宣传、志愿服务、爱心支教、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9月26日下午,为总结经验,展示成果,学院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青春实践故事分享会。学院创新创业基金资助单位代表马鞍山锐生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振铿、营销总监张立,校团委副书记汪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分享会,2019级400多名大一新生参会聆听,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陶勇主持。

 


在前期分组汇报的基础上,部分优秀实践团队依次进行实践活动展示。赴省内外“就业能力提升”主题实践调研团队以“关注就创形式、提升就业能力”为主题,前往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等芜湖市高校发放关于提升就业能力问卷,并于实践期间奔赴马鞍山安徽锐生工贸有限公司、南京梯尔希药物研发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形成了专业性较强的调研成果。赴芜湖“晚晴”志愿服务团队由24位不同学院青年大学生组成,秉承敬老爱老的服务宗旨,通过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志愿服务老年公寓、暖心回访时间地点等活动,为空巢老人带去了温暖。


 

   “实践心里话”环节,“赴阜阳颖东爱心支教团队”队员代表郭晶晶同学用淳朴的语言分享了她和她的队友们“七月烈阳,梦里乌江”的实践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体会了一场如沐春风般的“心灵之旅”。紧接着,会议进了“实践话成长”环节,赴凤阳、金寨“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调研团队、赴芜湖创新企业调研团队,赴芜湖、南陵科普宣讲主题实践团队,赴池州“一水一情”居民饮用水水质调研团队四位团队队长以座谈会的形式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实践故事。

马鞍山锐生工贸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立先生在指导讲话中以“实践故事感动人心,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团队合作分工明确”等高度评价了此次分享交流会,并强调了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社会中去。最后,与会嘉宾分批对最具影响力团队、最佳风采团队、最佳合作团队、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并合影留念。



据悉,化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第三课堂实践育人活动,充分发挥“三全育人”职能,领导班子、专业指导老师、辅导员全程参与指导,为学生打造深化理论、展示自我、接触社会平台。494名化材学子圆满完成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继续肩负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前一记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Kim Chwee Daniel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第一专题研讨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