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第一专题研讨

编辑:汪丰云  预审:汪俊武  终审:汪俊武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927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学院党委在礼勤楼7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和第一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领学并主持研讨,学院处级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第一阶段,汪俊武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重要论述。汪俊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自学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第一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汪俊武和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广凤教授作了重点发言。汪俊武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进取”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如何做到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得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二要敢于检视自己,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各种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牢记党的宗旨,廉洁从政,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在思想认识上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初心,具体行动上坚持和践行党的初心,在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这一专题,王广凤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一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才能深刻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和永葆政治本色的内涵意义。二是在进一步的学习教育中感怀初心、勇担使命。指出,回顾过去,方能认识“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立足当下,方能领会“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她表示,必须牢记入党时的初心,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与会同志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主题教育主线,在真学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真信笃行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青春正逢时,实践出真知       下一篇:后一记录->2019年秋季化学化工类多场招聘活动在我院顺利举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