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书写2019暑期社会实践新篇章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终审:余妍霞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本网讯化材学院 甘雨箐 张婷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化材学院于6月20日下午在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梁燕、校学生处副处长张玉新、校思政课指导老师孙艳秋、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院长高峰、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倪永红、副院长张小俊、副院长周双六、副院长王波涛、党委副书记余妍霞、指导老师代表阚显文、孙影、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化材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494余名志愿者参加仪式。本次会议由化材学院辅导员陶勇老师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院团委书记王国良老师介绍了团队组建情况化材学院院长高峰宣读指导老师聘用决定,为充分调动党团联动、本硕联动、发挥团队教育的优势,学院特聘6名党员同学以及6名研究生同学为化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小指导老师,由校团委书记梁燕团队指导老师代表颁发聘书,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研究生、党员小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化材学院院长高峰及学院指导老师,分别向校级和院级重点团队队长授旗。

 

 

 

会中,往届优秀队长代表2016级化学师范专业王慧同学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受。她用问缘由、问初心;问敢勇、问盛放;问深情、无问西东这三个方面概括了自己参加两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丰富而富有感染力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志愿者们掌声不断

 

随后,校思政指导老师孙艳秋老师作指导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有觉悟,有思考,有结合,有收获,有智慧。同时,她以凡心所向,素履所往”八字来勉励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全体成员用实践的汗水映衬最美好的青春

 

为更好地促进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余妍霞副书记做社会实践出征动员讲话她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好课堂;是广大青年学生传播社会文明、弘扬社会新风尚的好平台。同时,她强调,暑期社会实践不是走形式、蹭学分、随大流,而是养成高尚品格的好课堂,练就过硬本领的好平台和自觉奉献青春的好时机!

 
    会议在激昂的团歌中落下帷幕。启动仪式之后,校团委书记梁燕进行了化材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课堂第一讲。

 

此后,在礼勤楼702进行了五四先锋团、专业实践团与党员、研究生小指导老师交接工作,至此,化材学子投身实践的号角已全面吹响。
   据悉,化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今年学院的实践内容紧跟时代步伐并结合专业特色,共分为四大主题团队,即五四先锋团、专业见习团、环保宣教团、爱心服务团,分别投身红色调研、爱心支教、科普宣讲等多个实践活动。全院共组建6支校级重点团队、23支院级重点团队,近500多名化材学子。同时,本次启动仪式让同学们在多方面、多角度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一个较为深刻全面的了解,也大大鼓舞了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书写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篇章的第一页。

 

上一篇:前一记录->化材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素质拓展活动规划论证会       下一篇:后一记录->化材学院熊言林老师公开课-由始至终道趣味,安全实验亦节俭


对外服务
学科平台
电子资源
导航链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883513  书记/院长信箱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18 College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HNU. All rights reserved.